测井系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生活会

1126日,测井系党支部在C-375会议室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施细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测井系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谭宝海老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强调了9个“坚持”、6个“下功夫”和做“四有”好老师的基本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施细则》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葛新民老师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讨论稿。

与会人员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结合测井系实际工作,从教育教学、关爱学生、教材建设、体制机制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研讨,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和分析了原因,深入讨论了今后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举措。

通过学习,与会教师深刻认识和理解了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中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准则,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教书育人,办好测井专业。(作者:王新光,摄影: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