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Boris教授主讲“静态地质建模与机器学习”系列讲座

发布者:谭宝海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21

2022年5月5-26日,应邵才瑞教授邀请,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地质与石油和天然气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Platov Boris(普拉托夫∙鲍里斯∙维克多罗维奇),为我校师生主讲“静态地质建模与机器学习在测井及地震解释中的应用”系列讲座。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授课形式。俄罗斯专家围绕人工智能、地质建模以及井-震数据联合应用,与师生开展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和交流。


专家Platov Brois线上授课与研讨

师生线上线下结合听课

研究生随堂实训

本次授课为测井系国际学术交流系列课程之一,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讲座、线下机房实时训练,理论和实践同步结合,提高了课程质量。同时俄方专家与中方研究生英语助教的协助,使得语言交流能力增强。课程也受到了地学院地质、资源、物探等相关专业研究生关注与参与,中石化经纬公司工程师也参与了课程学习,使得授课获益面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