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赴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交流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230

邓少贵副院长与郭同政副经理签署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协议

与会专家研讨研究生培养方案

参观中石化随钻测控重点实验室

【本站讯】1120—21日,我院师生赴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测井公司和随钻测控重点实验室加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交流。邓少贵副院长、测井系教授和现场实践研究生等20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20日,我院师生与测井公司举行了 “复杂油气探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协议签字仪式,并召开了联合实验室工作会议。邓少贵副院长代表学院与测井公司签署协议。日前,我院测井系已有9名专业学位研究生进驻基地,在测井方法与技术和测井信息处理及应用方面完成了实训,并进行了集中答辩。

联合实验室工作会议中,双方研讨了岩石物理实验技术、三维测井处理解释技术及应用、大数据分析的智能测井评价技术、基于互联网+的测井信息全系反演技术等热点领域。同时,与会专家重点论证了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测井方法、原理与技术方向)研究生培养方案,面向学术创新导向和社会重大需求,提出了诸多合理化建议。

21日下午,我院教师参观了中石化随钻测控重点实验室、随钻测控技术中心,研讨了随钻电法、声波、核测井技术,随钻地质导向与水平井应用技术以及核磁共振测井技术。双方交流了随钻测井技术难点和发展方向,探讨了双方合作领域。

据悉,“复杂油气探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培养“厚基础、强实践、创新型、国际化”的复杂油气探测高级专业人才为目标,充分利用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测井公司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实习实训资源,建设复杂油气探测“产、学、研”一体化校企联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提高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行业培养特色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协议的签署,将有效推动我院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提升双一流学科人才培养质量。(作者:谭宝海 任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