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井系研究生喜获2021年度SPWLA奖学金

发布者:谭宝海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98


近日,SPWLA(国际岩石物理学家与测井分析家协会)学生奖学金评选结果出炉,我系博士研究生李杨虎、王鹤鸣、陈前3人喜获2021年度SPWLA学生奖学金,奖金为每人1500美元,指导老师为唐晓明教授和张锋教授。据悉,SPWLA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每年对来自全球范围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申请者提交的奖学金申请材料进行严格评审,遴选出在测井方法、岩石物理和储层评价等领域取得杰出成果的学生进行奖励。SPWLA奖学金是学生在测井领域所能获得的国际最高荣誉,我系学生多人次荣获该奖,标志着我校研究生培养成效获得国际学术界和工业界的认可。

获奖邮件截图

SPWLA创建于1959年,总部设在美国休斯顿,是岩石物理学和测井分析领域最重要的国际学术组织,致力于推动全球岩石物理学及测井评价等学科的国际化交流,同时也为油气和其他矿藏领域的勘探开发提供重要的信息服务。目前,该协会在全球范围内设有57家分会,拥有会员30000余人,我校于2017年成立SPWLA中国东部分会(The East China Chapter of SPWLA,简称ECC-SPWLA),为测井学科发展和国际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依托于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双一流”建设学科和勘查技术与工程国家一流专业,测井系教师围绕新形势下行业和社会对测井专业人才的需求,上下齐心,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多举并措夯实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显著成效。我系学生积极参与SPWLASEGEAGE等国际学术年会,在国内外测井领域的技能竞赛和学术评比中脱颖而出,多人次荣获“SPWLA奖学金”、“学术十杰”、“王涛英才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特等奖”等荣誉称号及奖励。

(作者:葛新民)